•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网站内容

    图书馆座位预约及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0

       为了维护读者在图书馆平等利用阅览室座位的权益,请自觉遵守以下规则:

      一、 预约座位流程

      读者在校园网环境下用PC端登陆预约网址:202.206.108.12,输入学工号(密码和借书密码一致)就进入了预约界面,展开预约,会出现两种选座选项:预约座位(开馆)和预约座位(当天)。选项一针对提前一天预约座位;选项二针对当天随时预约座位。选择任一模式,右边会右边会显示阅览室列表。点击放大镜的图标进入阅览室预约座位,如果是红色叉叉的图标,表示这个阅览室不开放预约功能或者当前日期不开放预约或者全部座位已经被预约。

      二、 取消预约

        读者登录预约界面后,在“记录查询”—“预约记录查询”下,找到预约记录,就可以取消掉。

      三、 预约及管理座位规则

        1.隔天预约:提前一天(自然天)预约。预约时间:0:00-23:00,可预约第二天的座位。预约确认时间:7:00-8:00;

        2.即时预约:当天随时预约座位。预约时间段:10:00-18:00。

        3.座位保留时间:40分钟,例如预约座位的时间:10:00,预约确认时间:10:00-10:40.(如果是开馆前的即时预约,请计算好时间)。

        4.座位确认:选座机刷卡确认。(若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馆刷卡确认,记违规一次!)

        5.预约座位范围:40%。

        6.每天可预约次数:1次

      7. 读者进入二、三层自习区及阅览览室就座,请持本人校园卡在任意一台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选取座位、取号

      8.读者进入二层借阅二区、三层借阅三区、三层北信息共享空间、报刊阅览室和学生自修室必须刷卡选座,取号后对号入座。
      9.首次选座后,座位使用权为4个小时。 如果4小时后,仍想继续使用该座位,请刷卡选择“续时”,否则系统会将该座位分配给别人,并记录违纪一次。特别提示:到时前20分钟内可以“续时”操作,一次续时4小时,续时3次/天

    10. “暂时离开”阅览室时,请在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除中午11:30-13:00和晚上18:00-19:00两个时段“暂离”时座位保留60分钟,以方便大家就餐, 其余时间暂离时间均为3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后请在触摸屏一体机上刷卡,系统将自动恢复原座位。

      11. 如需离开阅览室超过暂离时间,请在触摸屏一体机上离开刷卡时选择“本次离开”,释放使用的座位。

      12. 每日闭馆前30分钟及21:30后开始,读者可以不刷卡,系统自动释放座位。

      13.违反以上规则,将被记录为违纪,如果违纪3次,系统7日内将不再为你提供选座服务。为了维护大家及个人利益,请大家务必遵守。
      14.若使用座位发生纠纷,请到触摸屏一体机上查询进出记录。

      15.请爱护机器,轻点轻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