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馆内动态

    徜徉书海, 智慧人生——图书馆读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14 浏览次数:0

    温情四月,浓浓书香,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赛事,图书馆读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活动主题为“读书••求知•自我提升”,目的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进而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早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一个月,学科服务部老师经过反复推敲,拟定了50本必读书目,和六百道题的题库,作为同学们参赛的依据;读者协会的同学们也通过多种渠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一周的报名时间,参赛报名人数就达720人,充分展现了我校图书馆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影响力。经过417日的笔试海选,三十名同学从七百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424日,这三十名同学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十五名选手进入决赛。

    587点,图书馆读书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馆长侯登录、馆总支书记刘宗利、副馆长刘绍荣、学科服务部主任姚秀敏、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堃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图书馆其他老师担任了本场决赛的嘉宾。子风文学社社长、历史协会社长和悦读者协会的社长担任特邀嘉宾。河北科技大学读者协会闻讯前来观摩交流。

    决赛分为晋级赛和冠军争霸赛两部分。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按照抽签的方式分为5个小组,通过个人轮答、团体轮答和小组抢答三个环节决出前三组,进入冠军争霸赛。最终,在这三组选手中决出冠军。同学们积极投入比赛,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竞赛素质,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尤其是在个人即兴演讲环节更是展现了选手们横溢的才华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观众们的肯定。最终,由教育学院杨秀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薛树森和生命科学学院张晓颖组成的战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知识竞赛邀请了我校留学生参与,让他们也体验了一番知识竞赛的乐趣。留学生们展现出对中国文化的广泛兴趣,“念念绕口令”环节更是体现了他们良好的汉语水平,令观众们折服。他们时而机智幽默,时而憨态可掬的表现,把现场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欢呼声不断,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参加竞赛的同学认为图书馆组织读书知识竞赛,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符合同学们的兴趣特点,增加了同学们的阅读量;题目形式多样,难易适中,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主持风趣机智,现场气氛热烈,让他们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快乐的时光。读者协会的同学们表示,历时一个多月的活动,虽然头绪繁多,工作辛苦,但通过组织这样一场全校性的大型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增加了读者协会的凝聚力,提升了读协在学校的知名度,本次活动对读者协会而言,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图书馆读书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同学们对读书的热爱,更带动了广大同学的读书热情,达到了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学生知识素养,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的目的


    -->